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曲靖一油罐车被撞致20吨柴油泄漏 多部门紧急处置

2021年09月1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11时,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宣天一级公路天生桥收费站往宣威方向800米处,一辆柴油罐车被一辆吊车撞击导致罐体破裂,造成大量柴油泄漏。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先后调集沾益松林油库专职消防队、沾益区湖西路消防救援站、曲煤应急救援大队、曲靖特勤消防救援站、支队全勤指挥部共13车61人前往处置。

柴油罐车被吊车撞击导致罐体破裂,大量柴油泄漏。曲靖消防供图

在事故现场,经现场勘查和向脱困的车辆驾驶员了解得知,这辆满载20余吨柴油的油罐车在由辅道(松林油库方向驶出)进入主道左转准备开往宣威时,遭到一辆由宣威方向驶往曲靖方向的吊车撞击,导致油罐车左侧后罐体破裂,大量柴油泄漏。所幸油罐车和吊车上所有人员已经脱困,未造成人员伤亡。

先期抵达的松林油库专职消防队和沾益区湖西路消防救援站铺设水带对油罐车进行降温,并利用泡沫对泄漏的柴油进行覆盖。期间,曲靖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交警部门、路政部门相关人员也先后抵达现场,按照处置责任分工:一组消防员协助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二组消防员对事故车辆进行断电,防止电瓶漏电引发火灾,同时禁止事故现场人员使用移动通讯工具、吸烟;三组消防员铺设水枪阵地,准备使用开花水枪及泡沫继续对罐体、油箱及泄漏的油料进行冷却和稀释,降低油蒸汽浓度,防止浓度过高遇明火燃烧和爆炸;四组消防员利用附近沙土对路面泄漏油类进行覆盖处理。

消防救援人员铺设水带对油罐车进行降温。曲靖消防供图

12时30分,油罐车剩余油料倒灌完毕,事故车辆在一辆消防车的护送下安全驶离现场。12时50分,在消防、路政、交警等部门人员共同努力下,险情成功被排除。(卢成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