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对标检查4291辆出租车

2021年09月15日08:2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对标检查4291辆出租车

  近日,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7号展馆内,一辆辆出租汽车整齐排列,等待工作人员的“体检”。自9月10日起,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主城五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2021年度车辆审验暨对标检查工作,对昆明市4291辆巡游出租汽车进行检查。截至9月13日,已经对标检查2000余辆出租车。

  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检查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昆明市主城五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规范巡游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树立行业良好形象,让出租汽车驾驶员以最佳状态高质量服务COP15。

  本次对标检查,主要检查出租汽车行业重点驾驶员驾驶的车辆,运营年限满6年及以上的车辆,近一年内投诉达到3个及以上的驾驶员驾驶的车辆。检查内容围绕出租汽车车辆外观和车容车貌、车内卫生、车辆附属设施设备等开展。其中,车辆外观和车容车貌须做到“三无六净”要求,“三无”即车内无杂物、无异味、车身无刮痕;“六净”即车身净、车内净、座套净、玻璃净、牌照净、轮胎净。在车内卫生方面,主要检查车内标签和云南健康码是否符合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要求,无破损老旧标签;防护栏、座套、座垫、地垫卫生和齐整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车门内侧、空调出风口等重点部位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

  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2021年度巡游出租汽车检审及创文精准对标检查表》要求的13项内容逐一检查。检查结果为“现场整改”的车辆,驾驶员须按照要求现场整改,整改完成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车辆,须离场整改,并在对标检查期间参加复检。(王绍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