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景东水果产业年产值达2.07亿元

2021年09月15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景东县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产业振兴的突破口,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特色产业基地,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展晚熟芒果、柑橘等水果。经过多年发展,当地水果种植面积达68242亩,年产值2.07亿元,切实让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云南景东的柑橘成熟了。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秋日,走进锦屏镇董报村柑橘种植大户欧阳宗保的果园里,放眼望去,圆润饱满的柑橘挂满枝头。2016年以前,欧阳宗保主要靠种植粮食作物和外出务工维持生计,在村两委动员下,2016年,他在自家荒山上开始发展柑橘产业,并逐年扩大规模,今年他家的70多亩柑橘进入投产期。“今年预计产量100吨左右,按行情预估,毛收入可能35万元左右。”他说。

一人富不算富,近年来,董报村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利用荒山荒地种植柑橘产业,将传统农业中的劣势转化成为现代农业的优势,引进种植大户,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发展柑橘产业。

目前,董报村共有416户村民种植柑橘,面积约5000亩,已挂果2800亩,今年产量预计达8400吨,产值预计可达3300万元。(周跃忠、王格子阳、周芸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