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市委征求市政协及各民主党派等意见建议

2021年09月15日09:25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征求市政协及各民主党派等意见建议

  9月14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率五届市委常委班子到市政协,就《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会议。

  王力介绍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背景及《报告》起草有关情况。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对于选好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研究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统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王力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依托人才汇集的独特优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服务发展、关注民生,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形成一个高质量、有分量的党代会报告,引领全市上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玉溪过去五年的工作,不夸大成绩、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实在,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经过进一步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后,《报告》必将成为集中反映全市人民智慧、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指导玉溪市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五年以后,希望我们玉溪的干部不只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而是会闯会试、会说更会做的干部。”“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更要细化措施办法,把建设‘一极两区’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考,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打造“一极两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险挑战、把握政策机遇等方面,对《报告》的修改完善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力指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需要继承、发扬和积累玉溪在发展进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涤荡和祛除不好的方面,这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更是市委、市政府也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必须做好的工作,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市政协党组要带领全市政协系统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党的领导干部要求为基准,更好地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真正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继续发挥好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马加能、王志新、李朝伟、段登位、雷江平到会听取意见。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部分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