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市民:西华小区、滇池路能否开通到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校园公交专线?

回复:人少可开通个性化定制车

2021年09月14日08:3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复:人少可开通个性化定制车

  《昆明主城开通首条校园公交专线》追踪

  “西华小区和滇池路,是否能开通到达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的校园公交专线?”昨日,针对市民疑问,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学生只要组团达到10人左右,即可开通点对点的校园公交专线;如个人或人数较少的,可开通个性化定制公交。”

  “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至大观首府小区的校园公交专线,可以增加一个站点延长到西华小区吗?”“公交可以开通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至滇池路中段的校园公交专线吗?”8月25日,本报报道《解决家长接送娃娃难题?昆明主城开通首条校园公交专线》后,不少家长、学生对开通校园公交专线提出了不少意见或建议。

  市民何先生说,他家住西华小区,孩子在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上学,9月1日,昆明公交集团开通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至大观首府小区校园公交专线,大观首府小区距离西华小区只有800米左右,公交是否可以把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至大观首府小区的校园公交专线延伸到西华小区,开通西华小区—大观首府小区—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的校园公交专线。

  市民刘先生也建议,滇池路片区还没有到达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的直达车,昆明公交集团是否可以开通一条滇池路至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设路)的校园公交专线。

  微信名叫“做我自己”的网友也说,他是昆明新螺蛳湾悦城花园小区的住户,每天要开车4公里多送孩子上学,希望昆明公交集团开通新螺蛳湾悦城花园小区至万科公园小区的校园公交专线。

  针对市民的期盼,记者采访了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这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议市民组团后确定乘坐人数,组团达到10人左右,即可开通点对点的校园专线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包月费用将根据时间、线路、路程、人数确定,10人左右组团的,每人每月费用在100元至180元。若只有个别学生或家长,在所在区域有出行需求,周边又无组团的,或人数达不到的,也可与附近公交各车队联系,开通个人或人数较少的个性化定制公交,只是费用会比组团稍贵。

  此外,昆明公交集团将继续通过校园公交专线客流征集渠道收集客流出行信息,并按照“成熟一批,开行一批”的工作思路,做好后续校园公交专线的筹备、开行相关工作。如有出行需求的学生、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可通过以下信息反馈渠道提交出行需求:一是将出行需求信息发送至昆明公交集团“校园公交专线”客流征集专用电子邮箱(kmbus_zx@126.com);二是登录昆明公交集团“校园公交专线”需求征集网页(https://wj.qq.com/s2/8877910/71c7/),填写问卷调查提交出行需求信息即可。(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