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警官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云南警官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40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思政课教师、优秀思想政治辅导员、科研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建忠,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主持会议。

表彰会现场。

周建忠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教育的绝对领导。公安院校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二要坚持服务公安工作现代化导向。服务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是公安院校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三要推动云南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公安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任务。希望云南警官学院按照“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目标,统筹推进硕士授权点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

李刚要求,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警、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警院干部教师队伍。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三要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夯实深化新时代公安教育教学改革基础。围绕办学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需要,抓住深化新时代公安院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机遇。持续引进高层次博士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优化教师学历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梯队结构、团队结构。四要以“我将无我、不负警院”的精神状态,推动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硕士授予单位授权点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申报、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项重点任务”,积极推动形成“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符合实战需要更加贴近”的办学治校新格局,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进程,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贡献力量。(李永皓、秦源、王婷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