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拍到了!无量绝壁上的精灵

2021年09月1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岩羊,一种常年栖息在海拔2100—6300米之间的高山裸岩地带,形态介于绵羊与山羊之间的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擅长在悬崖上自由穿梭,因此被称为“岩壁上的精灵”。近日,来自云南省景东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在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片区的一处绝壁上拍摄到了岩羊活动的珍贵画面。

透过镜头,记者看到岩壁上的小精灵正悠闲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食,灵活地甩动着尾巴拍打着身旁的蚊虫,时不时驻足眺望远方,亦或是在峭壁上跳来跳去,神态可爱有趣。

经鉴定,该动物是岩羊,又叫崖羊、石羊、青羊,具有较高的警惕性,难以靠近。

近年来,云南省景东县通过持续实施退耕还林,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等措施,为珍稀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空间,野生动物逐渐成为景东县生态保护的一张靓丽名片。(周芸、王格子阳、周跃忠、商有锋、谢添翔、朱家富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