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COP15倒计时30天:共赴春城之邀 昆明与你不见不散

2021年09月1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曾智慧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曾智慧摄

人民网昆明9月12日电 (曾智慧)9月11日,由COP15执委会指导,COP15云南省筹备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COP15倒计时30天活动在春城昆明举行。

在活动主会场,随着参会领导和嘉宾将清水倒进“COP15”字样的启动器,现场大屏呈现万物生长的灯光及动画效果,并出现大会倒计时30天字样。这一环节象征着用生命之水点亮绿色希望,COP15召开在即,全球嘉宾将奔赴这场“春城之邀”。

活动现场,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院向COP15云南省筹备办赠送了由全国多位著名画家联手创作的16米书画长卷;参加COP15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和COP15生物多样性知识挑战赛的几位选手代表分别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参赛的心得感悟,以及自己心中的生物多样性故事;此外,现场服务大会的志愿者组成方队,用饱满的热情,响亮的声音告诉世界,云南已经做好了准备。

当日开展的场外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参与互动。“COP15遇见楚雄”主题图片展成为昆明长水机场展示生物多样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多语种主播以及知名外籍主播在云南民族村现场直播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精彩;“象”往的地方——奇趣森林运动嘉年华活动以 “北移”象群为灵感,生动再现15头大象“北移”和“南归”的奇妙之旅。

未来三十天,云南还将陆续推出动漫、音频、游戏等COP15主题多媒体产品,并重磅推出《我在云南种鲜花》小游戏、《酒醉小象style》MV及《“瞧!我的幸运物种”》H5等网络互动活动,同时将在抖音平台发起“神奇动物在中国”科普话题,通过直播、短视频、专家访谈、权威解读等多种方式,聚焦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向世界展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独特魅力。此外,人民网还将采用9个外国语种和5个少数民族语种满足国内外对COP15的关注和信息需求。

昆明正向世界挥手致意,共赴“春城之邀”,不见不散。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