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大理因公殉职辅警李天银缅怀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1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缅怀仪式现场。
缅怀仪式现场。

9月11日上午,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公殉职辅警李天银的缅怀仪式在大理市殡仪馆举行。缅怀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簇拥的花圈、挽联寄托着大理州、县公安机关广大战友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对李天银的无尽哀思。

大理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彤,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洪等领导以及州、县公安系统民警、辅警代表前来为李天银送行并作最后的道别。

9月5日凌晨,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省道甸平线(甸南至平坡公路)苍山西镇十家村加油站路段发生单方道路交通事故,请交警大队到现场处理。值班民警和辅警李天银迅速出警到现场处理,在按规定程序处理完事故准备撤离现场时,李天银发现事故驾驶员不时用手按住胸口,特意到路边提醒驾驶员要到医院检查一下,防止发生意外。正在讲话时,一辆车速度极快地向人群冲了过来,他大喊一声“小心!”只听“嘭”的一声,李天银被车辆撞飞,倒在了血泊中。经紧急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公殉职。在公安机关全力侦查下,当天凌晨,逃逸的肇事车辆及事故嫌疑人被抓获。

李天银因公殉职后,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大理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等领导高度重视,相继作出批示要求稳妥处置,依法严惩肇事者,做好善后优抚工作。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先后发来唁电表示哀悼。漾濞县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等社会各界纷纷前往吊唁、慰问其亲属。(杨春明、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