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周边地区将放宽防疫限制

2021年09月09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周边地区将放宽防疫限制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8日晚间宣布,经过马来西亚新冠疫情特别委员会8日开会决定,位置相邻的该国首都吉隆坡、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及雪兰莪州从本月10日起将自国家复苏计划首阶段晋级至第二阶段,放宽防疫限制。

“相信这是该区域民众期待已久的消息。”这位总理于其社交媒体上表示。此一区域在马来西亚亦被称为巴生河流域,是该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的区域。自约两个月前马来西亚政府公布“解封路线图”——国家复苏计划以来,已有多个州属得以脱离防疫限制最严格的第一阶段,纳闽联邦直辖区甚至已经进入最宽松的第四阶段,但巴生河流域一直处于首阶段。

据伊斯梅尔当晚发布的声明,进入第二阶段后,三地将被视为一个防疫区域,这意味着三地民众不受跨州禁令限制,可以相互往来。

声明还宣布,三地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可以堂食、跨县移动,在区域内旅游并入住酒店或民宿。马政府也已宣布即使是在复苏计划首阶段区域,电影院、博物馆、室内运动场所也可对完成疫苗接种民众有限制开放。根据马来西亚疫苗接种负责机构的数据,巴生河流域成年人已基本完成疫苗接种。

此前,吉隆坡和雪兰莪地区总计每日新增病例高峰期达到逾万例,一度占去马全国每日新增病例六成以上。近期,雪隆地区每日新增病例显著下降。据马来西亚卫生部通报,截至8日中午12时,在过去24小时内,雪兰莪州新增病例已下降到3000例以内,吉隆坡则为537例。两者合计尚不足马全国当日新增病例两成。

伊斯梅尔在声明最后提醒该区域民众,在限制放松后仍需注意自律和自我健康防护。(陈悦)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