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市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座谈 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9日08:56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7日,玉溪市委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彭肇文一行举行座谈,就加快实施玉溪“一水两污”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帮助玉溪市解决融资需求,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市委书记王力对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多年来对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玉溪“一水两污”项目建设能够得到国开行的支持,机会难得,各县(市、区)必须把握住、把握好。按照“市统筹、县行动”的要求,各县(市、区)要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楚、行动迅速,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科学谋划和布局各地“一水两污”项目。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对玉溪“一极两区”的发展定位和“三湖”保护要求,通过项目建设既要解决“一水两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更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促进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肇文表示,国开行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政策性银行,具有独特的政策性金融优势。下一步,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投融资和人才优势,全力配合玉溪高效率、高质量推动“一水两污”项目建设,为玉溪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实施“一水两污”项目的重要性,抓住机遇、积极行动,按照“全域规划、轻重缓急、量力而行”的原则,以“三湖”流域为重点,积极谋划实施“一水两污”项目。要进一步理清项目实施的具体步骤和方法,加强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的沟通和对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李朝伟、李劲松、张亚辉参加座谈。(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