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建行云南省分行首个“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揭牌

2021年09月0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8日电 (符皓)近日,建行昆明祥云支行举行“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揭牌仪式,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授予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的首个“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称号。

今后,市民将可以在“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更为便捷地办理外币存取款、外币理财、外币结算、结售汇等外汇业务。同时,“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还将承担起外汇政策宣传、外汇风险提升等内容。

在全国首推“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是建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金融为民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的具体体现,是推动辖内银行提升外汇服务质量、提高COP15服务响应能力的重要抓手。

目前,建行昆明祥云支行已在取号机上专门设置了外汇业务服务窗口,并在大堂宣传区域显著位置摆放了《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指南》,方便客户根据具体业务需要进行查询参考,同时,祥云支行还统一网点服务人员对于个人外汇业务的宣传解释口径,提升话术标准化水平,以确保政策宣传的正确性和专业性。此外,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还制定个人外汇业务特殊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对于突发、特殊的业务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制定特事特办的应急机制,解决市民应急需求。祥云支行将依据个人外汇管理“小额便利、大额规范”的原则,结合外汇局明察暗访评估结果和自律机制的审慎评估,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提高外汇服务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建行云南省分行将以个人用汇为突破口,不断丰富“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服务内涵,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从服务、产品、渠道、措施等全方位展示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聚焦便民服务的难点痛点,拓展思路、提升内涵。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始终坚持“小额便利、大额规范”的原则,坚持“规范高效、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把“外汇业务便民示范窗口”建设成为方便群众办理外汇业务的窗口、展示建行风采的窗口、让客户真正满意的窗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