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郑艺:提高政治站位 加压争先进位 争创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2021年09月07日09:11 |
小字号

2日,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郑艺在省民族宗教委对西双版纳州争创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压争先进位,努力争创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省检查验收组组长、省民族宗教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及检查验收组成员,对西双版纳州争创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郑艺指出,争创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西双版纳现场办公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要锚定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一目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巩固好、发展好西双版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深入思考、创新举措,夯实基础、做靓亮点,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追梦路上。

郑艺强调,做好创建工作,关键要在“共同”上做文章,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富裕”“共同努力”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创建基础和创建优势,积极开展全域创建,广泛动员各族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让各族群众在共建中共享发展成果、创建成果,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成为西双版纳各民族的共同理想信念、共同价值追求。

郑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及省委省政府对西双版纳“一城两区”的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初验和国家验收各项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检查验收组的反馈意见及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认真整改提升,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抓好历史总结、实践总结、成绩总结,讲好西双版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生动故事;要抓好示范点打造,用心用情做好解说工作,充分展示西双版纳州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美丽画卷;要抓好氛围营造,挖掘特色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西双版纳州的创建成果。

王嘉玲、徐健斌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西双版纳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