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越滇携手抗疫情谊深厚

2021年09月06日09:0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滇携手抗疫情谊深厚

交流

9月1日,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接受云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与云南省加强抗疫、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阮忠孝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采取了坚决果断、高效的防疫措施。云南省与越南北部各省市紧密合作,互帮互助,携手抗疫,体现了山水相连、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希望进一步与云南省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分享抗疫、复工复产及经济发展的宝贵经验,并通过抗疫合作,进一步深化双边及多边医疗卫生合作机制。

阮忠孝表示,越南是中国在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云南重要的贸易伙伴。越南与云南的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潜力巨大。希望越滇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物流、通关便利化合作,加强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刘子语 李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