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杨浩东:深入推进健康临沧建设 不断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

2021年09月06日10:15 |
小字号

9月4日上午,临沧市召开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发扬临沧市在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办法,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健康临沧建设,不断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为推动临沧“第二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会议。尚东红、赵子杰、杨文章、蒋世良、李寿志、王美荣等出席。

杨浩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沧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尤其是广大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卫了临沧,也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要认清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浩东强调,全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党风带医风,推动公立医院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行业生态。各县(区)要学习云县经验,下决心抓好医院改革,抓紧抓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智慧医共体建设,为群众提供智慧、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要继续创新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临沧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找准定位,引进一流团队,发展全国最好的健康养老产业。

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扎实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严防死守,继续全力以赴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区)要在自我演练的基础上,开展快速调动支援边境三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对疫情防控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涌现出的优秀医疗卫生工作者进行推广和宣传。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按照既定目标,开展集中攻坚。要深刻认识中医药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抓好中医药事业发展。要在机制和管理体系建立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实人才招录工作。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有关县(区)医疗卫生领域代表进行了发言。(融媒体记者 李垚沛 张家兵)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