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以整改实际成效深化“玉溪之变”

2021年09月06日08:50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整改实际成效深化“玉溪之变”

  9月3日,玉溪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巡视“回头看”和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对照指出的问题,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罗应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事件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分析、深挖根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一体推进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深化“玉溪之变”,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奋力推进玉溪“一极两区”建设。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及谈心谈话,精准对照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王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紧扣主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力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体现在改进工作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上。他强调,市委常委要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勇担责任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推进巡视整改六方面带好头作示范;要把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十四五”的发展重任,市委常委要勇担职责使命、带头做事,在努力建设“一极两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改到位、改彻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省纪委省监委监督六室副主任丁仕武到会指导。(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