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文化和旅游部:加强经纪机构管理约束表演者行为

2021年09月0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经纪机构管理约束表演者行为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郑海鸥)记者2日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办法》的出台,旨在强化对经纪机构的管理,约束表演者行为,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

  《办法》所称的网络表演经纪机构,是指依法从事网络表演经纪活动的经营单位。网络表演经纪活动包括:网络表演内容的组织、制作、营销等经营活动;网络表演者的签约、推广、代理等经纪活动。

  当前,网络表演直播活动中,仍存在为博取眼球、获得流量,错误引导粉丝群体,制作、发布的内容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同时个别经纪机构一味追逐经济利益,为诱导打赏、虚假消费、炒作宣传等网络黑灰产提供生存土壤和发展空间。对此,《办法》明确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炒作。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应当加强对签约网络表演者的约束,要求其不得以语言刺激、不合理特殊对待、承诺返利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