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建行云南省分行网点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年09月0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方便啦!没有想到不用回老家,在建行网点就能办。”拿着刚打印出来的养老保险参保证明和养老金证明,近日,市民李先生高兴地对建行昆明西山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家在四川泸州的李先生,因为公司在昆明接了工程项目,已经派驻昆明一年多,最近新项目投标中需要证明经办人李先生属于公司在职员工,因此需要提供养老保险参保证明和养老金证明,但由于项目实在抽不开身,正在犯愁的李先生在建行网点办理业务时偶然听到建行智慧柜员机可以办政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询问了大堂经理,短短几分钟,李先生的燃眉之急迎刃而解。

网点作为银行服务的神经末梢,是服务大众美好生活的综合载体。建行云南省分行严格落实国家“跨省通办”指导意见和云南省政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网点智慧柜员机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将网点打造成为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目前,该行已实现全省319个网点1587台智慧柜员机办理政务服务,网点可办、可查、可预约事项超过90项。

据了解,目前云南政务服务事项务事项输出广东、浙江、河北、湖南、重庆、贵州、西藏共8个省份,累计141个事项;输入广东、新疆、四川累计三个省份,累计60个事项。云南的公积金、社保、医保等高频事项可以在输出省份异地办理,输入省份的养老、公积金等高频事项,也可以在云南省所有建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上直接办理,在建行统一网络支撑下,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有效解决了跨省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为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建行云南省分行将持续做好网点智慧柜员机跨省通办专区的迭代升级,推出更多高频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更加便利化的跨区域政务服务。(焦悦)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