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秋日佤寨 田园画卷(寻找最美乡村·司莫拉佤族村)

本报记者 叶传增
2021年09月0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秋日佤寨 田园画卷(寻找最美乡村·司莫拉佤族村)

 收获归来。龚德涛摄

村寨晨曦。李星羽摄

干净整洁的山路,富有佤族特色的古村落,这里是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的司莫拉佤族村。

司莫拉,佤语意为“幸福的地方”,这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佤族聚居村。当地在保护好少数民族特色的同时,建设富裕、美丽的幸福村。去年村寨里成立了旅游专业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时下,正值司莫拉佤族村旅游的黄金季节,村前田野种植彩色稻,稻田内养有稻田鱼,周边还种植有百香果等,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欢迎投稿,邮箱:findzmxc@163.com。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请登录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日报寻找最美乡村”专题主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2日 第 04 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