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大理漾濞震区高考学生获建行助学“特别奖”

2021年09月0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云南省慈善总会与有关部门发起,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特别支持的“安心定志,阳光远行”——2021年“阳光助学”行动迎来了首批受资助学子。“阳光助学”行动为大理州漾濞县设立15个震区高考学生“特别奖”,共同见证这一梦想绽放时刻。

大理漾濞地震后的“星光晚自习”。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今年5月21日,云南省漾濞县发生了6.4级地震,但这并没有阻挠学子们追求梦想的脚步,“星光自习室”在抗震帐篷外点亮,坚持、拼搏、追求,让他们坚定地走进高考考场,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

有爱就有希望。2021年“阳光助学”行动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品学兼优的高考学子报名申请。建行倾心助学,为梦想插上一双翅膀。

得知自己成功入选阳光学子资助名单,家住漾濞苍山西镇马厂村委会大河边村的吴玉秋非常高兴:“我的梦想即将实现,感谢祖国,感恩社会,让我能够踏上追逐梦想的旅程,实现生命的价值。”家住漾濞县淮安村董屯河社的王海涛也非常兴奋:“感谢建行、感谢那么多爱心人士,能为我们争取到获得资助的机会,帮我解决了读书的难题,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2021年大理漾濞阳光学子合影。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建行云南省分行深入参与到阳光助学行动中,在全省319个网点“劳动者港湾”设置专门咨询窗口,为广大希望实现梦想的学子提供咨询报名、免费提供打印、复印等便利服务。2021年全省“劳动者港湾”共收到近千份报名表,“劳动者港湾”成为学子们“筑梦的港湾”,也成为优秀学子逐梦的起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