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丽阳星城二期“烂尾楼”爆破成功》追踪

附近楼体出现裂缝 理赔工作已展开

2021年09月01日08:3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附近楼体出现裂缝 理赔工作已展开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丽阳星城二期A1\A3\A4地块爆破拆除工程阶段处置进展通报会上获悉,针对爆破拆除工作后附近居民反映的楼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缝等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已开展理赔工作,并就市民关注的理赔事项进行了解答。

  广东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志红介绍,在8月27日的爆破过程中,有一栋楼解体爆破不充分。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置方案,通过现场查勘、研判分析,及时调配设备,抽调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采用工程机械进行破碎、解体处理。8月30日17时57分,该楼按原设计爆破倾倒方向充分解体、顺利倒塌。至此,丽阳星城二期A1\A3\A4地块爆破拆除工程顺利完成。

  从8月27日17时开始,广东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15人,设置3个工作点对周边建筑受损情况进行现场登记,随后又增加至60人,分20个小组开展入户登记和勘验。截至昨日15时,理赔小组通过接收短信和电话、在物业开展登记等方式,累计接收到相关信息746条,现场勘验完成31%。

  此前,广东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建筑工程一切险,投保金额为6000万元,主要用于对此次爆破引起的事故进行赔偿。基本理赔流程为:根据登记情况进行实地踏勘,确认房屋受损情况是否由爆破引起,与住户商议采用修复或经济赔偿的理赔方式,与住户签订相应协议并完成后续工作。

  对于居民反映的房屋结构安全问题,广东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单位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鉴定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市民公布。此外,该公司还将于近期开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理赔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周边住户也可以通过公众号反映相关问题和处置建议。(王恩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