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奥运健儿载誉回昆

2021年09月01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奥运健儿载誉回昆

  8月31日,搭载着云南部分奥运健儿的飞机平稳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除皮划艇运动员刘浩继续留在湖北训练外,云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其余6位运动员和两位教练员安全回昆。

  8月30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两位云南竞走选手蔡泽林和张俊隔离结束后第一批抵达昆明。8月31日,中国摔跤队教练、云南女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陈永良,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2公斤选手龙佳,以及中国马拉松队教练、云南队主教练张国伟,马拉松运动员董国建、杨绍辉、张德顺先后抵达昆明。至此,除了皮划艇运动员刘浩继续留在湖北训练外,云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其余6位运动员和两位教练员都隔离结束安全回到了家乡。

  8月31日,来自云南省体工大队和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的欢迎团队为云南省奥运健儿和随队教练员献上了鲜花,“欢迎回家啊!你们辛苦啦!”每一位来迎接的工作人员、教练和队友都眼含热泪。

  东京奥运会是龙佳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同时她也是云南首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子摔跤运动员。回到昆明后,她的主管教练钱秋生表示,此次奥运会给了龙佳相当大的历练,她回来后全运会的备战主要是调整心态,先从适应性训练开始,保持体能,不会有太高强度的训练。而龙佳在隔离期间也十分自律,一直在进行着体能训练,“我在体能上不会有问题,接下来就是心态调整,全力冲刺全运会。”龙佳信心满满。

  董国建、杨绍辉、张德顺都表示:“想家,回家的感觉真好。” 主教练张国伟表示,现在距离全运会比赛只有20天了,他们3人在全运会分别参加10000米、5000米、马拉松三个项目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备战会更加艰难。接下来,还是让他们调整好状态,然后根据运动员的不同特点,侧重不同项目的训练,继续为全运会努力。(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