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普洱孟连一烧烤店厨房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火罐”

2021年09月0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喂,119吗,我店铺旁边的烧烤店起火了,还有好多烟,你们快来……”

8月31日上午8时21分,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娜允镇旺角门口一烧烤店厨房起火。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环城路消防救援站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拎到店门口。杨浩羽摄

“厨房起火了,火很大,旁边的东西也烧起来了,液化气罐也着火了……”消防员刚到场,神色慌张的烧烤店店主立即走过来介绍情况。经勘查询问得知,现场为一烧烤店厨房起火,无人员被困,现场火势呈上升发展趋势,厨房内杂物较多,还有2个未使用完的液化气罐,加之隔壁紧邻多家商铺,如不及时处置,一旦液化气罐爆炸或火势蔓延,极易造成更大损失。

“女士您放心,我们马上处置!”现场消防指挥员一边安抚店主情绪,一边联系供电局切断该建筑群电源。随后组织消防员对起火厨房进行扑救,其他消防员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并设置安全警戒区域。

消防员迅速将闭钢瓶角阀进液化气罐阀口并拧紧。杨浩羽摄

考虑到液化气罐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在水枪的掩护下,一名救援人员迅速将灭火救援手套浸湿,冲到橱柜旁,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拎起来搬到店门口。片刻不停,救援人员转身返回火场将另一个液化气罐搬出,随后着手对起火液化气罐进行关阀作业,但由于高温烈焰灼烧,阀门已经烧坏,无法正常关闭,指挥员立即组织一名救援人员跑到附近20米处液化气站借钢瓶角阀,另一名救援人员对阀口处喷水降温,随后用湿抹布捂住喷火气阀口,迅速将闭钢瓶角阀进阀口并拧紧,一气呵成。危机成功解除,救援人员仔细清理余火,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杨浩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