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开学第一课——COP15相约美丽春城》开讲

2021年09月01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开学第一课——COP15相约美丽春城》开讲

人民网昆明9月1日电 (曾智慧)新学期伊始,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由COP15执委办作为指导单位,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与昆明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昆明开学第一课——COP15 相约美丽春城》于9月1日上午10:00在“学习强国”APP推荐频道(大自然频道)首次开讲。节目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及COP15相关知识宣传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充满生命力的科普课堂。

此次节目分为“大象来了”“COP15来了”“我们来了”三个板块。其中,节目组特地邀请了动植物研究专家、环保专家,在“大象来了”版块,通过讲述亚洲象迁移、云南亚洲象保护等,科普了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表达出热爱生活、尊重生命、敬畏自然,不断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享美好未来的宗旨。“COP15来了”版块以竹子化石为“媒”,用一颗种子的“历险记”,生动地告诉孩子们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什么重要以及我国和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成就。第三个板块“我们来了”,则以北极熊因气候变化影响生存环境面临灭绝危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知识,带领孩子们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我们应该做什么,抒发了地球公民同舟共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昆明开学第一课——COP15 相约美丽春城》时长40分钟,节目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生活常识,穿插丰富的视频、图片,配合讲授内容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充分展示了生命与生命的友好对话,寓教于乐地传播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在科普中获得乐趣,在游戏中获得知识。

据悉,除今日点开“学习强国”APP推荐频道(大自然频道)即可收看《昆明开学第一课——COP15 相约美丽春城》外,节目也将于9月2日晚20:00在昆明广播电视台K1新闻频道播出。届时,观众还可以在云南台七彩云端首页、云南七彩公交频道观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