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奋进“十四五” 《师宗大讲堂》开讲 

2021年09月0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师宗大讲堂》开讲活动现场。
《师宗大讲堂》开讲活动现场。

为全面提升全县领导干部谋发展、抓落实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好时代“答卷人”,奋力推动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8月27日下午,曲靖市师宗县《师宗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

据了解,《师宗大讲堂》从2021年8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期。每期安排1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1名县直单位负责人主讲,各位主讲人围绕师宗“十四五”重点工作,讲措施、讲责任、讲落实、讲效果,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力和执行力。

“我觉得《师宗大讲堂》这种形式非常好,因为在我们实际工作当中,我们的一些规划项目和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的相关政策冲突,导致很多项目无法具体实施。通过《师宗大讲堂》的学习,我们找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师宗县人大代表、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张卫萍说。

《师宗大讲堂》共分为“讲、问、评、测、晒、督”六个步骤,主讲人围绕部门职能职责,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讲授主题,全面讲解课题背景、工作进展、实施路径等内容。讲授结束后,参会人员可根据讲授课题的实施计划、方法举措、预期目标、现实意义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县级领导即席口头“点评”,参会人员根据所讲课题的选题意义、路径举措、讲授效果等进行现场打分测评。

“今天参加了《师宗大讲堂》第一期讲演感触很深,我觉得县委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非常好,既给我们展示工作提供了平台,又促进部门、乡镇之间互相学习借鉴、互相比学赶超,激发大家思发展、谋发展、抓落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谋划工作和实战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谷友说。(袁丽、袁燕坤、赵文东、张孟俊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