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半年成绩单”亮眼

生产总值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9%

2021年09月01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溪“半年成绩单”亮眼

  今年以来,玉溪市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全力推动“一极两区”建设,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交出近几年来最好“半年成绩单”。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4.3%,排名全省第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9%,排名全省第5。

  今年以来,玉溪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项目建设,以规划统领项目建设,充实完善投资项目库,上半年新入库项目41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13个,实现项目入库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成立了全市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坚持每月到县(市、区)召开现场会,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观摩、现场推动、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全流程、全周期做好项目管理服务,一线解决项目问题、一线推动项目建设,共解决366个项目“卡脖子”问题。同时,加大纳规纳限工作,年初列出429户纳规纳限计划,上半年完成93户,同比增加69户。

  玉溪市提出,接下来几个月,将围绕“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具体”的指挥棒,紧盯下半年计划新开工的331个项目,力争4季度计划开工项目提前至3季度、储备开工项目提前到4季度,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浦美玲)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