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江华: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21年08月31日09:28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8月24日,元江县曼来镇南溪村、团田村相继发生多点泥石流灾害,致使多处进村道路损毁,近千名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29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深入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指导当地抢险救灾工作。

  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火烧寨村民小组,江华听取了元江县在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采取的各项工作措施汇报,仔细了解群众安全转移、房屋受损、农作物受灾等情况,现场与地质专家一起分析研究目前还存在的安全隐患。

  江华对元江县在抢险救灾工作中采取的应急措施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担当、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要扎实做好对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度,果断转移处于风险隐患点的群众。要妥善解决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困难,确保他们的吃、住、饮水、健康等基本生活有保障,坚决防止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灾害发生地。各级领导干部在开展抢险救灾过程中也要科学施救,注意自身安全,提前做好谋划,群策群力、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位于南溪小学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江华向受灾群众送去了生活物资,并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协力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江华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感谢他们在抢险救灾中的艰苦付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亮明身份,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不惧艰险的精神,在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的同时,积极带领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当天,江华一行还分别深入洼垤乡和龙潭乡,调研指导当前烤烟收购工作。每到一处,江华都认真查看烟叶收购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当地烟农交谈,详细了解烟叶产量、收购价格等情况。他指出,烤烟收购工作事关烟农的切身利益、事关群众增收致富、事关烤烟产业的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和种烟乡镇要以农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优化收购环境,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维护好烟农利益。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烟叶收购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安全、稳步推进,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亚辉参加调研。(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