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沾益警方全面启动“平安护学”模式

2021年08月3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持续稳定,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面开启“平安护学”模式,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

在8月下旬召开的沾益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推进会上,沾益区委政法委、公安、教体、文旅、卫健、住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等单位参会,会议就沾益区2021年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结合职责任务迅速行动,细化整治措施,责任到人、务实推进,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墙。

8月30日,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组织开展当一天“护学民警”活动,公安局长带头走上“护学岗”、各相关警种负责人参与“护学”活动,走进辖区学校,对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开展护学勤务,并征求教师、家长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改进“护学”“护校”工作。

“护学民警”实地检查了学校门卫、食品安全、消防设施、通道场地等软硬件,详细了解校园师生人员、安保力量情况,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等方面情况及存在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构建“上下齐动、左右联动、全盘皆动”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治理格局提出了具体措施。根据现场征求到的建议,沾益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俏化就增加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监控设施等举措作了具体安排。(张朝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