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49年初心不改 89岁终圆入党梦

2021年08月3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段静芬在家浇花。
段静芬在家浇花。

在普洱市思茅区思茅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一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作为新入党的党员代表走上了报告席,与在场的年轻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49年来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故事。这位老人名叫段静芬。

几十平方米的小居所里,犹如一方温馨的净土,整洁、明净。靠窗的阳台上,整齐摆放着海棠、玫瑰、月菊等几十盆植物,生机勃勃的花蕾、花朵簇拥着,春意盎然。这是段静芬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一直生活到现在的居住地。

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段静芬从小就爱听党的故事,早在学生时代对共产党就有很深的感情。在墨江县第一批师资队伍培训班学习时,她的老师就是被指派到墨江教学的西南联大的教师,那时,在老师的指引下,段静芬对共产党有了初步认识,明白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中国劳苦大众才能过上好日子”的道理。从那时起,她心里就埋下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

作为一名积极要求上进的有为青年,段静芬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入党之路会一波三折。她曾三次向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一次是在1972年,当时她从思茅地区人民银行调到地区商业局农资公司;第二次是在1984年,两次都因工作岗位调整,机构改革等原因,导致入党申请书两次遗失,入党梦一度被搁浅。1986年6月,段静芬从原思茅市烟酒批发公司离休,离休后的二十多年里,她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维护党的利益,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先后参与普洱市老年同志合唱团、普洱市老体协舞操队,积极投身社会群团组织,发挥余热,带领合唱团和舞操队参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8月,她再次向老街社区新兴街党支部提出了入党申请,经过组织考察后,老人终于在2021年7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49年初心不改,89岁仍坚持入党。如今,段静芬已是耄耋之年,四世同堂,两儿两女事业有成,孙子辈曾孙辈一代代血脉相承,这个大家庭装幸福满满。(王梅  陶俊蓉 李晓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