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025年底 云南省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要达60%左右

2021年08月30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5年底 全省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要达60%左右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公布《云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云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估算投资约144.98亿元,到2025年底,全省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要达60%左右。

  《规划》提出了总体目标,到2025年底,省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地级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鼓励其他地区积极提升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覆盖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快完善垃圾分类设施体系方面,《规划》要求,政府牵头,各部门、各街道分级配合,落实生活垃圾投放制度。全区统一规定各类垃圾收集容器,各部门、各街道依据本区域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确定垃圾桶体积、数量和摆放位置,并统一采购。

  《规划》提出,各县(市)区应设置有害垃圾暂存点,暂存点应满足相关要求;推进末端处理体系构建,因地制宜制定有害垃圾处理方案,加强风险管控,有害垃圾中的危险废物交由有相应危废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建立有害垃圾转移联单制度。(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