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奋力推进“一极两区”建设

2021年08月30日09:35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奋力推进“一极两区”建设

  8月27日,玉溪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回头看”和省委机动巡视高原湖泊“回头看”指出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推进玉溪“一极两区”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江华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立”“严”“本”三个方面着手,持续修复净化玉溪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是要旗帜鲜明地把规矩立起来,讲规矩、守纪律,树立组织的权威,增强战斗力。“严”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贯通起来,管好身边人,管好政府系统各部门和相关领导干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树立政府系统良好形象。“本”是要标本兼治,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各级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着力补齐的发展短板,是必须全力增进的民生福祉,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作为政府系统推动各项工作的“领头羊”,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分管领域,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担当作为、盯紧紧要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全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加快研究出台配套方案,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树立团队意识,加强沟通与协调,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工作,确保“一极两区”建设见行见效。

  李朝伟、黄太文、李劲松、张光彦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作专题辅导。(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