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2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内的娱乐设施进行消毒。范凯 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内的娱乐设施进行消毒。范凯 摄。

为确保各学校顺利开学,云南省澄江市教育体育局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对各学校进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专项综合整治督导检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澄江市机关幼儿园,检查小组正在对学校的防疫措施和门卫管理工作进行排查,随后,又对教室卫生、食品安全、水电设备、消防设备、内外墙体、室内外悬挂物、学生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开学前我们幼儿园针对疫情防控,认真排查了师生的健康状况,开学的时候要上交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还有健康码、行程码等资料,开学前对学校的环境、设施设备、大型玩具等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消毒,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澄江市机关幼儿园负责安全的负责人白拉沙说。

同样,在澄江市凤山小学西校区,检查小组也对校园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学校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完善、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检查。

“为确保澄江市各校顺利开学,澄江市教体局联合卫健、市场监管成立了开学前的联合督导组,对全市各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澄江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佳说,主要检查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此外,还有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也逐一开展了检查。(范凯、保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