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新同学凭码亮证入学

2021年08月27日08:4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新同学凭码亮证入学

  昨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开学在即,所有新入托、入学、转学、插班儿童的家长除了按要求准备云南健康码、行程卡、健康监测表等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料以外,还需按照幼儿园或学校要求准备好预防接种证或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云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可前往附近预防接种点咨询孩子接种完成情况或可参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表(2021年版)”核对。如果孩子已接种完,请携带预防接种证到原接种单位查验并打印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如果孩子未接种完,请尽快带其到原接种单位及时补种相应年龄段疫苗。

  往年查验情况显示,云南省流脑A+C(3岁和6岁)和白破疫苗(6岁)最容易漏种,若发现儿童还没接种这两类或其他疫苗,应及时进行补种。入托入学后还未补种完成的,请带孩子到管理儿童接种单位继续补种。如果无接种证或接种证丢失,应尽快到原接种单位进行补办,同时补种相应的疫苗。如果是在多地接种的,应去最后一剂次疫苗接种单位办理接种证查验证明。

  此外,省疾控中心还提醒,查验内容只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程序要求的一类疫苗(免费),但因孩子入托、入学后开始集体生活,增加了某些学校常见传染性疾病,如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感染机会,建议有条件的家长在孩子入托、入学前带其接种相应二类(自费)疫苗,以建立起有效免疫屏障,保护孩子健康。(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