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建行云南省分行率先在系统内实现公租房系统摇号

2021年08月2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公租房系统摇号功能实现了阳光选房,建行真是为百姓办了件大实事!”日前,建行云南省分行在全国建行系统中率先落地公租房系统摇号功能实质性应用,509名符合公租房保障资格的申请人参与云南省玉溪市“火车站片区”公租房项目系统摇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区公告栏和现场电子大屏见证摇号结果,并依序选房。

玉溪市“火车站片区”位于玉溪市红塔区玉带街道办事处,距玉溪中心城区约2公里,共有房源1.2万套,是当地体量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因交通等区位优势明显,该片区公租房备受保障群体青睐,房源供不应求。

针对该片区公租房档案管理、租金收缴难度较大的痛点,该行积极对接住建部门和公租房运营公司,将玉溪市“火车站片区”公租房房源、人员和合同等信息纳入到公租房系统中进行管理,并积极推进系统租金代扣。同时,全面收集公租房公开透明摇号配租的业务需求,及时联系,对公租房系统摇号功能进行开发,争取到摇号功能首批上线资格。目前,玉溪市已率先上线公租房系统摇号功能,并在“火车站片区”公租房项目正式投产应用。

建行云南省分行聚焦住房困难群众痛点,深耕公租房领域,协助云南省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积极推进公租房建设、运营、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将公租房业务承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运用数字化经营理念,破解百姓住房难题。

目前,建行云南省分行协助云南省住建厅已实现全省14个地市公租房租金批量代扣业务,并为公租房保障人群量身定制安居生活信用卡,用于缴交租金,缓解保障人群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李桂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