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市官渡区严禁教师违规补课

2021年08月27日08:4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官渡区严禁教师违规补课

  日前,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严禁教师违规补课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严禁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严禁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等。

  《通告》明确,此举旨在切实加强官渡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治理教师违规补课现象,并提出“五严禁”:严禁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严禁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严禁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中小学教师利用托管办班授课;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或提供相关信息。

  官渡区教育体育局还要求各中小学校严格教师管理,要求教师不能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不能推荐或明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不能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违规补课行为的教师和学校及相关人员一律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惩处。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学校领导干部将严肃追责。

  官渡区教育体育局欢迎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呼吁,如果发现线索,请及时进行举报,将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线索一查到底。监督电话:0871—67172492、0871—67164610、0871—67176677。(杨艳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