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江华会见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孟功一行

2021年08月27日09:28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8月26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会见了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孟功一行。

  江华对孟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表示,近年来玉溪与泰国的双边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国际友好城市建设、经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取得共识。今年1至6月,玉溪市向泰国出口额为1.27亿美元,泰国已成为玉溪市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江华表示,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双方合作将更加密切。希望以此次孟功总领事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旅游、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支持玉溪企业到泰国投资发展。玉溪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泰资企业到玉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促进双方合作更加深入、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友谊更加深厚。

  孟功对玉溪长期以来支持在玉泰资企业发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通过各种方式给予在玉泰国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玉溪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生态优美,经济社会发展条件较好,是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枢纽。目前,泰方正在推进连接周边国家的铁路、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玉溪市在外事、经贸、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共同发展。

  李劲松、张亚辉参加会见。(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