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全力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

2021年08月27日09:27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决心提振信心 全力推进“能通全通” “互联互通”工程建设

  8月26日,玉溪市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5次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强调,要认真贯彻省有关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全力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弥玉、玉楚、永金、澄华、峨石红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作发言。

  江华指出,交通运输作为地方区位优势的直接体现,是实现大开放的基础前提,是推动大发展的重要命脉。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刻认识综合交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好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和推动解决全市在建、拟建高速公路项目及铁路、民航项目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坚定不移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

  江华强调,要坚持系统考虑,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具体。全力保障在建项目持续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提速,全面补齐要素短板,各项目公司要履行好投资建设责任;加快开展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能开早开、能开尽开”,做好土地预审工作,严格生态环保审查,加快铁路、机场项目推进;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精打细算用好各类资金。围绕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成立的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强化履职尽责、优化运行管理,大力提高行政效能,同心协力形成强大工作凝聚力。市交通运输局要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负责、各司其职,竭尽全力、千方百计做好自己的事,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要加强政策学习依法抓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建设单位要严把工程项目安全关、质量关,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努力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民生工程。

  黄太文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张亚辉参加会议。(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