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文山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建设好美丽家园 维护好民族团结 守护好祖国边疆

2021年08月27日09:26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设好美丽家园 维护好民族团结 守护好祖国边疆

8月25日,九届文山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感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牢记殷殷嘱托,紧盯“三个示范区”建设,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祖国边疆。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黄敏、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支书们的回信,字里行间体现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边疆人民的关心、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对边疆发展的挂念。全州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以重要回信为动力,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紧盯“三个示范区”建设,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祖国边疆。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抓好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快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牢固树立“家门就是国门、国门就是家门”的意识,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美丽家园的建设者。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强边固防行动,深化“国门”党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响应和践行号召,让边境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每位党员都成为守护神圣国土的模范先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扛起共同富裕使命担当,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夯实促进共同富裕的物质、精神、文化等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全力打好“六大战役”、抓实十项重点工作, 以大作为、大突破、大创新、大发展加快促进共同富裕。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用好“一平台、三机制”,全面推广使用“政府救助平台”,全方位加强民生保障,让边疆各族群众在共同富裕路上不掉队。要高度重视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对陈明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全力支持。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原则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部门、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健全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深入反思、深刻汲取近年来文山州发生的重大贪腐案件的惨痛教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中人”“案中事” 警醒警示“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全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坚决控制变量,彻底清除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深化清廉文山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州IPv6规模部署工作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颜宏幸 龚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