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新增3个职工驿站 全市共建成317个

2021年08月26日17: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由昆明市总工会、盘龙区总工会在云南健之佳门店组建的万宏路店、北京路店、赢城洋楼店职工驿站正式对外启用。至此,昆明全市共建成职工驿站达317个。

职工驿站。胡琦锋摄

此次启用的职工驿站,是昆明市总工会首次与大型连锁药店合作开设。除8月25日正式授牌成立的3个外,云南健之佳正在建设的还有二十多家,均设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或十字路口,为职工群众免费提供一个能遮风蔽雨、休息充电、急救护理的场所,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中能够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刮风下雨有地遮挡、烈日工作有地休息。

职工驿站。胡琦锋摄

据了解,昆明市内职工驿站自2017年开始组建,截至目前已经建成317个。职工驿站的主要功能是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既能方便工作,又能解决生活痛点的场所。

职工驿站。胡琦锋摄

昆明市总工会建设的职工驿站站点主要依托各区职工服务中心、街镇党建服务中心、基层服务站等单位以及本市部分银行、通讯营业网点、超市卖场、药房等零售门店、饭店、快捷酒店,设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硬件设施方面,职工驿站站点内提供饮水机、充电插口、急救箱、书籍、微波炉等设施。在此基础上,站点还根据各自实际,增加免费Wifi、冰箱、书报架等设施。为便于户外工作者查找,职工驿站站点外都有统一标牌,同时在室内相应位置将张贴职工公示服务公约及服务咨询。户外工作者可通过高德、百度地图上搜索“职工驿站”,选择合适的站点,直接导航前往。(薛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