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启航新征程!昆明官渡砥砺前行

2021年08月26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底,中共昆明市官渡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回顾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规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官渡区作为“云岭第一区”,面临怎样的现代化机遇?在现代化新征程的路上,又将作出怎样的布局与变革?

昆明官渡用力量砥砺前行。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0年,官渡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3.47亿元,GDP总量连续四年领跑全省,“中国百强区”排名从2018年52位逐年跃升至2020年40位、西南地区第二位。

从历史上滇池边的古渡口到过去的昆明城乡接合部,官渡如今走到了昆明城市发展的舞台中央,也有了更大的舞台空间。

“通过对产业现状、发展优势、体系构建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官渡区初步形成了空间规划、产业导向、片区改造、公共资源、政策导向‘五图叠加’产业地图。”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表示,官渡区将紧扣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三大定位”,持续攻坚克难,全方位各领域提高治理效能,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昆明官渡用力量砥砺前行。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果GPD总量代表了“官渡家底”,那三大定位就是区域发展的“官渡布局”,代表了未来的官渡模样。作为常住人口160余万的城市新中心,官渡的梦想、官渡的未来模样需要百万官渡人勠力同心、共同绘制。

因此,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特殊节点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官渡区推出“城市新中心、现代化新征程”系列深度报道,以三大定位为核心,围绕官渡城市更新发展、产业空间布局、未来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深度解析。(李伟、向文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