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看建设“一极两区 ”中的华宁作为

2021年08月26日08:39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建设“一极两区 ”中的华宁作为

  8月25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率队到华宁县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教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华宁县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进农业“一二三”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看建设“一极两区”中的华宁作为。

  当天,华宁县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概算总投资13.07亿元。观摩组来到华宁县工业园区莲花塘片区、新庄片区,了解该县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纸制品加工及云南绿色磷化工产业创新基地情况。王力强调,华宁县要继续保持抓发展的劲头不松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加快华宁风电制造产业集聚,打造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集群”的要求,加快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和技改升级,以风电产业的发展牵引玉溪风电企业的聚集。要通过市场化力量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加快生物医药、矿产等产业发展,以工业的快发展推动经济快提速。他要求,市发改委及能源部门要积极向上汇报好华宁风电装备制造业情况,争取更多支持,为玉溪能源产业提供强有力保障。全市各县(市、区)要围绕“气化玉溪”的定位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同时要继续做好电力配送和精准保障,将玉溪的电力供应工作提升打造成为全省乃至西南地区的标杆。

  正值初秋,华溪镇斑茅棵亚热带水果示范园里的柑橘树上硕果累累,示范种植的不同品种柑橘苗木长势喜人。王力、江华详细了解示范园管理及全县“一县一业”建设情况后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打造高端水果基地”的要求,实施好农业“一二三”行动,全力推进“一县一业”建设,找到适合本地的发展途径加快种子端、电商端建设,加强设施化、提高有机化、推进数字化。要时刻保持华宁柑橘的优势,在种植品种和种植技术上不断研究,用心用力把示范园打造成一流的种植示范基地。

  去年以来,华宁县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强力推动棚户区综合开发、美丽县城建设等项目,城区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制定保障政策、实施全域水生态治理、提供更多公共空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配优教育资源等措施,吸引了近400户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在象鼻温泉度假村,投资3亿多元的泉美天下——华宁县象鼻温泉旅游文化度假区一期项目圆满完工,各式温泉客房、泡池全新亮相。观摩组认为,华宁县在城市更新改造过程中,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双提升,朝着建成区10平方公里、10万人口的“双十”目标稳步迈进。希望华宁县抓住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全域旅游理念,找准品牌引爆点,打造富有文化底蕴度假区。同时,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推动全县康养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观摩组还对该县“十四五”路网规划建设、土地整治、全域水网重点工程进行现场调研,推动相关工作加快落实。

  李红、李洪云、马加能、梁栋、王志新、李朝伟、董毅、杨光旭、雷江平等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观摩教学。(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