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然资源部通报土地卫片执法相关问题

2021年08月2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通报土地卫片执法相关问题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常钦)24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然资源部近期组织对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数据异常的7个县(市)进行实地核查,复核了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和媒体反映线索涉及土地卫片执法弄虚作假、图斑判定不实等典型问题,并对相关问题予以公开通报。

  据介绍,自然资源部将进一步完善卫片执法的工作机制。启动第三方监督,把卫片执法的图斑合法性判定标准在系统内培训或解读,让地方执法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图斑填报和判定;同时压实责任,严肃追责。卫片执法的数据填报责任进一步压实,实行“月清”“季核”“年度评估”,对填报不实、弄虚作假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或是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将按照规定向有权机关提出问责建议,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自然资源部对通报的7个县(市)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省级政府提出督察意见,组织相关市县进行整改查处;同时在全省范围内要进行排查纠正。今年还将继续开展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紧盯地方是否存在卫片执法工作中上报不实、弄虚作假的情况,或者地方政府或部门有干预执法的,或者主导违法行为的情况,将其作为重点工作督促地方查处纠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