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2021年08月25日08:3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日前,由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完成A塔楼和B1塔楼底板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至此,该项目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位于官渡区菊华立交西北侧,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含200米超高层双塔、商业裙楼及4栋住宅楼,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交地下停车场、对外停车场、交通换乘中心、高层办公楼、SOHO、酒店住宅(含回迁房)和相应的配套设施。原本地上的菊花村公交枢纽被新的负一层公交换乘枢纽取代,在这里可乘坐30多路公交车。同时,负二层新建了地铁4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方便市民乘坐地铁搭乘高铁和飞机;负三层是智能停车场,将建设机动车停车位25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8000多个。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实现地铁4号线和6号线无缝换乘,同时轨道交通和传统的公交车,以及出租车、私家车等都可通过这个枢纽实现换乘。

  该项目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将成为昆明的城市新地标、又一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集交通枢纽、商业、办公、住宅功能为一体,并成为国际性对外交通枢纽的重要核心节点。

  图为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赵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