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工作等事项

2021年08月25日09:54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工作等事项

  8月24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38次会议,研究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做好玉溪师范学院国有资产上划省级管理工作、再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玉溪市国有企业改革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听取市属国有企业5家一级公司落实6月18日市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点评会精神情况汇报,并对一段时期以来国企工作开展成效进行现场调查测评。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相关要求,继续深化和延续玉溪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动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帮助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市属国有企业要贯彻落实好6月18日汇报点评会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补齐融资和投资两个短板,建好机制,坚持市场化的理念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同意玉溪师范学院国有资产上划省级管理有关事项。会议指出,玉溪师范学院财政管理体制上划省级财政管理,实现了财权事权统一,提高了管理效能,对玉溪师范学院加快发展十分有利,对玉溪和学院都是重大机遇。要积极协调沟通,依法依规办理相关事项,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圆满完成上划工作。玉溪市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全市师资力量和教育质量同步提升,努力建设成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

  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上要从省内其他州(市)汲取教训、学习经验。要激活玉溪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实具体责任。加强分析研判、检查督促、推演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将疫情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坚决阻断传播链,有效避免扩散蔓延,切实做到可防可控。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加强研究,找准工作短板,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玉溪市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及禁毒人民战争相关工作。要发动、组织好广大人民群众,汇集起打好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及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玉溪市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报告》《关于玉溪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