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企业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08月2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8月2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与云投数产集团机关党支部在云南省云上云中心开展“学思想 悟初心 强队伍”联学共建活动。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投数产集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参加联学共建的党员一同参观了云南省云上云中心展厅,了解云南电信百年发展史。随后参观了云投集团形象宣传走廊及云上云党支部活动阵地,了解省级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并听取了云投数产集团党支部建设情况介绍。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云上云中心会议厅开展了联学共建交流座谈。

云投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启强在双方交流时表示,云投数产集团作为云南省级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主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建设云南省云上云中心,夯实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推动云南省“数字云南”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苗泽林介绍了该行党建特色和支持云南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围绕银企共同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支部共建、发展共谋等形式,积极探讨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新方法,以及政策性金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途径,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党员领学党史、红色家书朗诵及红色歌曲合唱等丰富的活动环节,以此引导党员同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据介绍,下一步,双方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创新模式,推进银企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共同为云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余欣伟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