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学史力行要踩好三个“节奏点”

2021年08月24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出发,最终要落脚到学史力行上。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要踩好三个“节奏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以提升政治素养为“切入点”。政治素养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压舱石”。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只有在政治素养上过硬,政治态度上坚定,才能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要在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涵养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汲取前行力量,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明确自己的公仆身份,以实际行动彰显和体现最强党性,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和表率。

以用心为民办事为“着力点”。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始终坚守的是为民的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动力的有效途径,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要走好群众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多的实惠,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以推动社会发展为“关键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要坚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原则,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范怀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