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组织振兴,党员是主体

2021年08月24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乡村振兴战略包括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的振兴,其中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保障条件,党员是组织振兴的主体,只有党员发挥好作用,才能建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让振兴的甘露洒满每一片乡村沃土。

强大的内核是基础。党员要当好组织振兴的“排头兵”,就必须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扛起组织振兴的重大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

过硬的本领是关键。组织要振兴、地区要发展,不是盲目乱干,而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这个过程中党员就显得尤为重要,党员要敢于、擅于将党的创新思维、科学理论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共产党人敢担当、勇作为的优秀品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足短板,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优良的作风是前提。优良的作风是党组织战斗力的保证,也是我们党能战胜重重困难,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组织要振兴,党员就必须保持优良的作风,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增强宗旨意识,细心听取他人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带动身边同志和群众,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助力组织振兴。(肖晨程)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