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急难愁盼|昆明没有连锁性的24小时便利店?官方回复

2021年08月23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23日电 (徐前)“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居然没有连锁性的24小时便利店,昆明等城市应该着力吸引全球性的品牌进驻。”近日,云南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省长留言,建议引入符合城市现代化发展的商业实体。

“吸引年轻人留下才有城市的未来,夜经济、大型连锁商业构成了吸引年轻人的基础,如果没有外来知名品牌的推动,将导致城市集体服务质量和吸引力的下降。”该网友留言表示,昆明应该引入连锁性的24小时便利店,如711、罗森等,也应该着力吸引全球性的品牌进驻,如宜家、山姆等商业实体。

收悉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昆明市投资促进局认真调查处理后对该网友留言回复表示,昆明市将用3年时间,打造15-20个夜间经济集聚区、3条夜间旅游特色线路,打造10个夜旅游项目、10个夜经济文化项目、10个夜经济体育项目,形成有吃头、有玩头、有看头、有文化、有消费的夜经济发展格局。

针对网友引入连锁性的24小时便利店和全球性的品牌进驻的建议,昆明市投资促进局也一一进行了回复:“711便利店2021年即将落地昆明,云南企业已经取得了特许加盟711的特许经营权,据了解,该云南企业今年3月与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预计2021年将在昆开业;宜家2017年正式落地昆明市五华区,目前项目施工顺利,预计2021年10月开业;罗森公司由于企业的战略布局的原因,目前没有在昆布局的计划;自2020年开始,昆明市投资促进局会同有关县区与山姆会员商店开展了多轮谈判,目前因为多方面的原因,项目暂缓。”

2020年8月,昆明市商务局印发的《昆明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将围绕高端引领、活力时尚、跨界融合等主题,与城市亮化工程相结合,点亮昆明,大力发展具有品牌吸引力的夜经济消费业态,打造首批“夜春城”地标。

目前,昆明已有五华区南强-南屏街、昆明老街片区,盘龙区恒隆广场、同德昆明广场片区、西山区万达双塔、公园1903片区、官渡区官渡古镇片区等昆明夜间经济地标项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