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昆明呈贡145条举措打造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2021年08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0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出台《昆明市呈贡区2021年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率先推出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整得呈”。

《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目标,优化再造审批流程,高质量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

《方案》围绕重点指标、关键环节、难点问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包括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着力营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全面优化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舒适稳定的生活环境五大板块,涵盖“提升‘呈小服’服务形象,完善‘妈妈式’投资代办模式、开办企业流程再造,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等145条举措,全力打造契合外来项目“品味”,符合本土企业“口味”和带有呈贡特色“韵味”的营商环境。

《方案》提出要创立三类工作机制。一是组织领导机制。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对营商环境建设各专项领域的统筹协调;二是监督考核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学习借鉴发达城市改革举措,鼓励部门锐意改革创新;三是政策宣传机制。精确推送政策,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主题日活动,让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专区。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的口碑。今年以来,呈贡区在全省市场准入效能评估中位列第三、“妈妈式”投资代办服务模式入选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在全省率先推出投资服务“码上办”。新登记市场主体7021户,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印章,免费金额1266048元。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机制,设立8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贴费贴息补助资金池,减轻企业负担。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新增减税降费7781.99万元。

下一步,呈贡将继续深化服务效能,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呈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蓄能。(李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