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员干部要画好“自画像”

2021年08月23日12: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内外兼修、知行合一,画好“自画像”,才能担当重任,引领好“绝大多数”。

讲政治,勤修“内功”。作为党员干部,要明大德,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牢固树立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做“两面人”、不当“两面派”。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谈客观,认真把上级交办的事做好。把爱党爱国融入日常,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做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树牢国民意识,做好为国守边、民族团结、防控疫情的文章,做到身在边疆心向中央。要守公德,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宗旨,多到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多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多做暖民心聚人心的实事,多谋长远惠民利民的好事,多想破解群众揪心事烦心事的办法,真正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遵守社会公德,弘扬中华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遵规守纪、奉公守法、诚实守信。要严私德,把清正廉洁作为品德操守,通过认真学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及时学反面典型、绷紧思想之弦,跟进学先进典型、补足精神之钙,主动学习红色精神、夯实信仰之基,常态学党的创新理论、把稳思想之舵,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做到自警自省自励。

敢担当,苦练“外功”。作为党员干部,要“看得出来”,当别人谈论党的不当言论、网上歪曲党的舆论时,要敢讲真话不退缩,主动维护党的形象,不当缩头乌龟;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要能挺身而出,冷静机智化解危机。要“站得出来”,工作中,主动服从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攻坚克难,认真完成分配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站在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多研究问题分析对策,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强化大局意识,不能局限于自己的责任田,要以单位为重、集体为先,以全局的思维“一盘棋”推进工作,当同事或其他部门需要协助时,要有补台精神,主动帮忙搭把手。要“豁得出来”,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要发挥模范作用,时刻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主动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在群众“最盼”上赢得民心,在群众“最急”上用真情,在群众“最需”上办实事;要增强危机意识,提升政治敏锐性,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问题及时梳排漏洞、补足短板。(段邲轻)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